广告

分离性记忆:当做梦就是记忆

2010年11月25日冬青灰色

我梦见我在商场里,和我的伙伴一起购物。我们逛了逛商店,买了些东西就回家了。这不是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梦,但我还是顺便跟她提了一下。“那不是梦,”她说。“我们昨天就做了。”我怎么会把现实和我做梦的头脑创造的虚构混为一谈呢?记忆是个棘手的东西分离使记忆复杂化.这只是因为我做过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我意识到我的分离性记忆问题我相信她说那不是梦但它并没有,而且现在感觉一点也不像记忆。

分离性记忆感觉不像记忆

我们倾向于认为记忆是对一系列有凝聚力的图像、声音、情感和感觉的检索,这些图像、声音、情感和感觉是我们历史的记录。但如果记忆元素是分开存储的呢?它还会像记忆一样吗?我们能认出这是记忆吗?

如果一个女孩9岁时在秋天的一天在树林里遭受了虐待,30年后在秋天的一天走在树林里,她可能会经历与最初虐待时相似的身体反应。然而,在DID的情况下,在治疗中完成足够的系统工作之前,成年人可能会不知所措地解释她的经历。——《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资料手册》,黛博拉·哈多克

分离性记忆与童年创伤

你以为这只是一场噩梦,但它真的发生了。创伤性记忆更像是做梦,而不是回忆。这是一件好事。读这篇文章。拿一个像我的购物梦这样的小事件来说,在梦的叙述中加上严重的创伤,把它剁成碎片,然后把它送回30年前,你就知道是什么了回忆童年创伤就像许多DID患者一样他们是被情感片段,画面闪现,和身体感觉所困扰可以单独或以任何组合显现。他们可能会说他们知道某件事发生了,但根本想不起来。他们可能会说自己在脑海中看到了一些单独来看没有任何意义的电影。结果往往是一种令人抓狂的信念,你被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所困扰。

由解离性记忆保护

当你发现自己在商场购物的平淡无奇的梦实际上只是一段记忆时,听起来可能并不令人不安。想象一下,你最令人不安的噩梦被证明是真实的。你确信是你潜意识的可怕创造其实是记忆的一种形式。那可不仅仅是令人不安,对吧?

分离性记忆通常太过脱节和破碎,感觉不像任何传统意义上的记忆。虽然这很令人困惑,但它也是保护许多DID患者不完全屈服于这种疾病的原因记忆的痛苦.毕竟,梦想不会那么伤人。

跟我来推特

APA的参考
(2010年11月25日)。分离性记忆:当梦是记忆,健康的地方。检索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网址为//www.lharmeroult.com/blogs/dissociativeliving/2010/11/dissociative-memory-when-dreaming-is-remembering



作者:Holly Gray

大地
2022年4月28日上午6:57

假设我童年的记忆不好,我怎么知道这是关于梦的记忆呢?如果这是一段记忆,它会完全毁了我的家庭,但如果这是一个梦,那么我的思想真的很恶心和黑暗。

Sobie
2021年12月14日上午9:01

嗨!我只是梦见了我年轻时的一段记忆。我记得那段经历的片段,但这个梦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发生了什么。这并不好,所以我想我一定是下意识地压抑了它,现在它浮出水面了?任何想法吗?

Antithero
2019年3月17日凌晨2:01

这就是我的遭遇。我听到微波炉的哔哔声,告诉我食物还在里面,已经凉了。或者我会在洗衣机里发现已经放了好几天的衣服。我开了几个小时的车,当我到那里的时候,我忘记了那里的方向。我记得我去过一些我从没去过的地方。我醒来累了,发现我已经抽完了所有的烟,但我记得睡觉前还剩下几支。或者我会重新点燃一根我不记得怎么开始抽的烟。我不记得吃过了,但我很饿。
我忘了见过那些明显认识我的人。这在工作中很困难,因为我不记得以前见过他们,我发现自己在重复自己的想法。或者重新做一件事,因为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经做过了。似乎我把东西藏起来了,因为我会发现它们,然后怀疑我是什么时候把它们放在那里的。
我发现我的手机没电了,当我重新开机时,我不记得我发过的短信了。我和女朋友吵架,因为她认为我在躲着她,但似乎我工作之外的时间都和她在一起。我在床上醒来,不知道现在是早上、下午还是半夜。回忆就像一场梦。我想我在欺骗自己。我发现我写过的东西,但不记得写过,但它在我家里的笔记本上。

克里斯汀
2017年10月25日下午6点29分

读起来很奇怪,因为这是我和我的治疗师一直在用的语言,但我以前从未听过或见过它。今天早些时候我在想,我的食物在微波炉里加热完后,每小时我要一美元。

维姬
2016年9月26日凌晨1:37

我一直有一些梦的片段,它们是我知道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的事情的片段,小时候被虐待,我的丈夫去世了,我复活了他,我的前男友在我做手术时背叛了我。但它们只是片段,在过去的三天里这些片段展示了我上次讲到的地方,这是什么,为什么是现在?我在害怕什么吗?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凯利
2017年11月14日晚上11:52

你好。有办法确认这些片段是真实的吗?就像我记得看着一个物体,整个剪辑最多是2,3秒。

mspirit
2015年8月6日下午6点26分

这是很奇怪的记忆,然后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梦。我想这是在我两年前崩溃并企图自杀后开始发生的。
我很困惑,不确定什么是真实的,但我也知道那不是现实。这种记忆感觉绝对真实!
我的生活已经变得无法忍受,因为我的DID主宰了我的日常生活,以至于使我瘫痪。与此同时,我失去了一切,我生活在贫困中,每天都感到某种痛苦。我真的需要帮助,但我没有。我只是在任何一天尽我所能做到最好。最难的部分是和我9岁的儿子在一起。保持镇静,不要激动,不要失去我的病人,或者在他的陪伴下表现出任何我的严重症状。这种事发生过一次,他开始哭起来,很害怕。我们都哭了,终于我恢复了正常说话的能力。我也在他的公司里发牢骚,我们把它搞得很有趣,但说实话,我的工作如履薄冰。
就像被附身了一样!
谢谢,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马里斯
2017年7月29日晚上9:03

这两者惊人地相似。我也有一个9岁的儿子,他的行为也是如此。感觉我的心里有一层黑暗,我拼命地想要控制和隐藏它。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以撒
2018年3月15日凌晨3:35

我今年19岁,正经历着同样的现象。有人知道更多吗?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玫瑰
2018年4月19日下午3:56

在我走出父母对我的性侵生活后,我的抑郁变得更深、更黑暗,我无法工作或照顾自己。我无处可去,非常绝望。我做了一件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做的事,我向耶稣寻求帮助。我也从来不信教,现在也不信教,但治疗也只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在向耶稣寻求帮助后,我的生活发生了重大转变。我的生活中不再有虐待我的人,我无休止的焦虑完全消失了,我的抑郁也消失了,我可以再次工作,做我喜欢的事情。我像换了个人一样。我仍然需要更多的治疗,但许多巨大的障碍和黑暗已经消失了。我希望我的经历表明,有希望克服虐待和创伤的生活。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米歇尔
2020年9月2日下午4:30

阿门,上帝保佑你

赤壁市
2014年5月23日下午3点

我似乎也有类似的经历。“似乎是”,因为我甚至不确定自己了。
就我而言,我没有把现实当成梦境,也没有梦到很久以前发生的事情,而是做了如此现实的梦,把它们当成了现实。
有专门的术语吗?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玛丽莎
2017年7月29日晚上9:05

我也是!这真的吓坏我了。

玛姬
2014年4月9日下午12:43

有时当我写的时候,人们很难理解。1989年我被诊断出患有此病当时我住在加州。当我住在加州的时候,我从来都不记得去过天使岛州立公园。所以几天前,大概25年后,我在一个被人丢弃的盒子里看到了一些照片。他们是渡船上和公园里的陌生人。牌子上写着“天使岛州立公园”。有一张照片看起来特别眼熟。这是一座白色(和黄色)的大房子,外面有绿色的政府卡车,它在一个海湾里。几个月前我梦到过那个地方。在梦里我很伤心,因为夏洛特附近的山岛湖变化太大了。事实上,我可能去过天使岛州立公园,它让我想家夏洛特,北卡罗来纳州。 It was when I was in a bad marriage and my grown children were little and we went there with my ex-husband's family. I'll ask them if we went there.

玛姬
2014年4月9日中午12:30

1989年,我被诊断出患有精神分裂症。前几天,我在一家旧货交换商店买了几幅旧画。里面是一组旧金山附近天使岛州立公园的照片。我从几个月前做的一个梦中认出了这个地方。事实上,我几年前住在加州的时候可能去过那里。在梦里,它让我感到悲伤,因为它让我想起了我的出生地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城外的山岛湖。现在我想我可能和我的前夫、孩子和公婆去过天使岛,但我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记忆是如此模糊。作为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我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这种病无法治愈,但我倾向于认为自己的功能很好,或者病情有所缓解。这是最困难的事情,因为心理健康系统是如此的不完善。 That is an understatement. This country's mental health system would put a bandaid on the Titanic to patch it. I'd encourage anyone with the diagnosis to read all they can about the illness. I know more than the last so-called doctor I saw. He took my reading as an insult or that I was contriving my illness. I'd rather have berri-berri. He also told me to stop taking my medicine because I was okay. He said seroquel wasn't a medicine for schizophrenia. He came from another country and was a childhood specialist in everything. He looked like a guy who used to work at the gas station. I read his reviews and he left one place overnight with people's records. Thank God for my medical doctors!

Coach2
2011年9月8日晚上9:04

关于我们的思想是如何不同的一篇出色的综述,有两句评论:
1.我最大的悲伤是认识到,我所有的孩子养育我的孩子都是我转化为记忆的片段(对别人撒谎)。事实并非如此。
2.很多博客,尤其是评论,并没有被心理学培训专业人员使用。更糟糕的是,持续的标签和药物治疗一直没有结束。即使只有10%的人认识到并有足够的说服力去学习,专业人士也没有将我们的故事、我们的“科学”或博客中的发现纳入到恢复诊断过程中。我在医学界的观点是,这些职业蒙蔽者是在持续减轻痛苦,实际上是在帮助继续受害。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1年9月12日上午8:52

你好,教练,
关于你的第一个评论,是的,这很令人难过。我明白了。我儿子现在13岁了,我确实记得一些事情……但还远远不够。我所拥有的记忆是我分离性记忆的特征……平坦,遥远,像别人的。
至于第二个问题,我完全同意,如果治疗临床医生不考虑我们这些患有DID的人对DID和我们的生活的看法,那么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的治疗永远不会彻底。认为我们在这方面没有任何智慧是傲慢的。这种傲慢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治疗。
谢谢你的阅读和评论,教练。我希望能再次收到你的来信。

cetcetera
2010年12月23日下午3:09

其实我们一直在处理一段记忆直到最近我还确定那只是一场噩梦。所以,你的文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尤其是在今天。谢谢。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2月28日下午2:41

我很高兴它能引起你的共鸣。谢谢你的阅读。:)

丽诺尔
2010年12月2日上午9:51

“我意识到我的记忆只是我多年来在一本相册里看到的照片。”
你好,丽莎,
我也有同样的经历。翻看相册,我发现我不记得12岁之前的照片了。我在照片里,但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让我明白我并不孤单…谢谢

丽莎
2010年12月2日上午7:19

我们一直在研究类似的治疗方法。我的梦经常给我信息,有时当我和丈夫谈论梦的时候,他会告诉我我们昨天、前天、上星期是怎么做的等等。这很令人沮丧,但如果我能把它整理一下,我可能会得到一些记忆片段或信息,帮助填补空白。不过,我仍然没有把这些经历当作真实的记忆来处理。
上周末,我最小的儿子采访了我关于我的假期记忆,我意识到我的记忆只是我多年来在相册里看到的照片。这让我很震惊。我根据老照片编了一些小故事,除了我认为照片里发生的事情,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当我试着回想的时候,什么都没有。我猜我的大脑试图从照片中制造一些记忆。真正的记忆就在内心的某个地方,但也许现在还不是处理它的时候。很抱歉继续说下去,但你关于这些梦的文章提醒了我。那些照片也没那么疼。
丽莎

保罗
2010年12月2日凌晨2:57

你说得很好,霍莉。这一切都变得棘手,因为有一些片段似乎不适合,我不想接受。我的医生最近告诉我,“你不需要完美地接受,你只需要‘足够好’”。我想我很快就会写下来。这个话题是我一直想说的。谢谢你提出来。
你知道为什么健康之地不允许评论订阅吗?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2月2日晚上8:09

嗨,保罗,
谢谢你!你的医生听起来很聪明。我的简历告诉我,重要的是认真对待这些材料,而不是照本宣科。这对我帮助很大。记忆太不连贯了,就像你说的,东西经常放不进去。从字面上理解,完美地接受……我的逻辑大脑做不到。
我期待着你对这个话题的看法。
“你知道为什么健康之地不允许评论订阅吗?”
没有,但我会看看能查到什么。:)

卡拉
2010年11月25日晚上8:59

这整个课题都很有趣。我知道我有时会在睡觉的时候转换,因为我在半夜醒来的时候已经不是那个睡觉的人了。我一直在想,睡觉时换尿布有什么必要。毕竟,它是在睡觉。在这段时间里,我什么都不需要做,只需要让身心得到休息。为什么换?我不知道,但我的猜测是,潜意识正忙着试图理解我们清醒状态下发生的事件,我认为它也知道我们所有的改变。改变者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一个潜意识的世界里,埋在层层的意识之下。我很乐意看到医学界对睡眠和DID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1月30日下午3:10

嗨,卡拉,
我认为人们在睡眠中转换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对一些人来说,睡觉一直是一种危险的活动,所以睡觉本身就有潜在的触发作用。但我也不相信开关仅仅是对创伤触发的反应。有些人发现他们有一些改变,他们晚上出来,醒来,做一些事情(例如做饭,玩玩具)。对他们来说,这可能只是因为夜晚是唯一安静的时间,这些改变者必须为自己争取一些时间。
不过,梦本身也可能引发转换。

克利
2010年11月25日晚上7:59

霍莉,今天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发人深省的话题,因为我一直都有睡眠问题。对我来说,从十七八岁开始,我的问题就一直是无法清醒地醒来。在这个年龄之前,每天早上我醒来都很震惊,很害怕,既高兴又能看到新的一天,又渴望尽快离开我的公寓。但在离开这种存在之后,我发现我根本无法醒来,而不是在恐慌中醒来,很快变得警觉起来。这一直持续到我的余生直到现在。当我醒来时,我会梦游或说梦话。我可以关掉放在不同房间里的三个闹钟,和别人打电话,然后继续睡觉,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想我已经习惯了害怕醒来,我不知道怎样才能清醒过来。而且,在我知道自己有病之前的很多年里,我醒来时不仅不知道今天是哪一天,也不知道我多大了,不知道我生活在生活的哪一部分。我要花上五到十分钟才能把这些碎片拼凑起来,回想起我是谁,我是什么时候。 After learning in the last few years I have DID I figured this confusion in the mornings was probably related, but now the penny has dropped because of your blog. When I wake up and don't know how old I am and what part of my life I 'm living it's probably because it's not me who is sleeping and dreaming, it's one of my alters. Wow. Well next time it happens I'll try and remember what dreams I had and see if they are any different from my usual ones. However the drowsiness on waking is still not quite clear to me.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1月30日下午3:01

嗨,克里,
谢谢你的评论——这也很发人深省。
睡觉时睡觉是很常见的。事实上,出现的圣坛在晚上起床,而早晨出现的圣坛却不知道,这并不罕见。我想这可能就是你这么困的原因!
我早上也昏昏欲睡,但我确定我的身体里没有人会一直睡到天亮。就我而言,我在睡前服用药物,无论我睡了多少觉,醒来都是一个缓慢而艰巨的过程。

Mareeya
2010年11月25日下午3:49

我同意“梦”可以减轻痛苦和不安记忆的打击。与此同时,当我发现一个梦根本不是梦时,我感到非常不安。即使这个“梦”是无害的。就像当我被告知我有某种行为,或者我进行了一场我这辈子都不记得的对话时,我感到不安一样。
我还在消化这一切的过程中,我不太确定这种“消化”需要多长时间。我怀疑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接受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层次和阶段。
我所找到的安慰就是你上面所说的....和解离性记忆一样令人困惑,它确实是保护我们不屈服于痛苦的东西。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确实减轻了打击。
如果不是你发了这个,我也不会这么想。非常发人深省。再次感谢Holly。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1月25日晚上7:19

嗨Mareeya,
谢谢你的评论。
“与此同时,当我发现一个梦根本不是梦时,我感到非常不安。即使这个“梦”是无害的。就像当我被告知我有某种行为,或者我进行了一场我这辈子都记不得的对话时,我感到不安一样。”
似乎有些事情我已经习惯了,有些事情我从来都不习惯。我不知道有什么不同。但当我发现这个梦是一段记忆时,我确实感到不安,尽管我知道我已经做了6年了。
“接受很可能有很多不同的层次和阶段。”
我认为这是真的。这一点也不容易。

朝圣者
2010年11月25日下午12:52

我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我总是问自己,那是我的梦,还是真的发生了?梦有时感觉像回忆,回忆有时感觉像梦。我想知道这种现象是否有一个名字?我的生活已经不真实了。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1月25日晚上7:13

嗨,朝圣者,
“我想知道这种现象有没有名字?”
有!离解。不过,对我来说,确定解离的类型总是很棘手。我不认为我有足够的客观性为自己做这件事。我怀疑,尽管现实感丧失和分离性健忘症在这种梦/记忆混淆中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但老实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自己没有客观地指出它——似乎身份混乱、身份改变和人格解体也都出现在这种表现中。
谢谢你的评论,朝圣者。

tai0316
2010年11月25日上午9点13分

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主题,一个我一直觉得有趣和有效的主题。谢谢你!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0年11月25日晚上7:09

你好大,
记忆真的很迷人。我认为,当它没有让我太沮丧时,它是多么有趣。
谢谢你的评论!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