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不要把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称为一种障碍!?

2011年9月26日冬青灰色

有些人说我应该把“障碍”这个词从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中去掉。为什么我不同意游离生活博客。

这些年来,我听到很多人建议把“紊乱”这个词从书中去掉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为由,

A)分离是对创伤的正常反应,以及
B)认为主观经验是没有帮助的主要原因。

但某种东西正常的程度真的与它是否是一种障碍无关。失调症之所以被称为失调症,并不是因为它们不正常,而是因为它们积极地、有规律地、严重地扰乱人们的生活,以至于他们的功能能力显著地、甚至危险地受损。给一组特定的精神症状贴上特定的精神诊断的标签,并不是在呼吁忽视个人经验,就像使用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或流感这样的标签一样。

但是精神分裂是正常的!

的确分裂是正常的.同样,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是对慢性创伤压力的一种可以理解的反应。这并不能改变一个事实:

  • 6113218467 _a86822e364_b我今天有100美元,第二天就没有了(实际上是四天后我因为分离性健忘症失去了三个)却不知道钱去了哪里。
  • 生活在我的脑海里就像去一个繁忙的购物中心,却无法忽略别人的想法——吵闹,混乱,激动。(想象一下。仅仅是言语无法表达它是多么的强大。)

换句话说,没有DID的人是否有记忆问题、追踪金钱的困难或忙碌、不安的大脑都无关紧要。我的症状加起来是一种疾病,不是因为它们是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独有的。相反,我认为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各种形式的轻度到中度的游离。不,我的症状加起来是一种疾病因为他们深深地扰乱了我的生活

但是“混乱”这个词是不尊重的!

几年前我曾短暂地见过一位心理医生拒绝称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为一种障碍他坚持认为这是一种创造性的生存机制,是创造力、力量和智慧的证明。得了吧。

众所周知,当头部感冒时,鼻子里会满是对抗细菌的粘液;但仅仅因为你的鼻子正在与上呼吸道感染作战,并不能让鼻涕从你的嘴唇上流下来就不那么烦人,不是吗?

但我不喜欢“混乱”这个词!

那就别用它。你想叫它什么都行。如何小时候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找到了有趣的、创造性的生存方式?说到这里,让我们称之为焦虑症感觉很糟糕,但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并在这个过程中发现人类精神的坚韧.从现在开始,我们叫双相情感障碍超级沮丧,但又超级有活力和快乐(所以一切都平衡了,是吗?)

玩笑归玩笑,我的观点很简单,在我看来,重新定义诊断标签以使它们更加肯定是没有帮助的。诊断并不是为了传达与他们生活在一起是什么样子,我们为什么会有他们,或者我们如何能往好的方面想.它们是对严重扰乱人们生活的一系列症状的分类。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只是其中之一。

找到我推特脸谱网,谷歌+!

流鼻涕的照片由altemark

APA的参考
(2011年9月26日)。不要把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称为一种障碍!?, HealthyPlace。检索时间为2022年5月27日,网址为//www.lharmeroult.com/blogs/dissociativeliving/2011/09/dont-call-dissociative-identity-disorder-a-disorder



作者:Holly Gray

castorgirl
2011年10月1日上午8:04

我应该补充一句……想要治愈和改变并不意味着我很痛苦:)

castorgirl
2011年10月1日上午7:46

嗨难题,
谢谢你的解释,让我明白了你的来龙去脉。在很多方面,这和我自己的情况很相似,我尽我所能去工作和生活。我想主要的区别在于,我认为DID的负面经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的生活。我也认为我所经历的是正常的,但我也认为我所遭受的虐待是正常的——尽管我知道我不会让其他人遭受这种虐待,所以对我来说受到虐待是正常的。
当心
CG

难题
2011年10月1日凌晨4:43

Castorgirl和Holly-
请原谅我跑题了。我以为这个博客是要把DID称为一种障碍。对我来说,障碍是一种完全破坏你的生活并使其无法居住的致残状态。
我的意图是解释,虽然我们有DID,但我们与DID生活在一起,而不是遭受它的折磨。我从来不知道我和别人有什么不同。就像《囤积狂》里的女人一样,我对自己的生活做出了调整,让它能够生存下去。对我来说,这就是DID。我们是否会周期性地“醒来”,发现我们中的一个人因为沮丧而割伤了自己?是的。我们会“醒来”时脖子上挂着绳子吗?是的。我们的脑海中有尖叫声吗?是的。 Do we find life intolerable and beg to get away because of the confusion or claustrophobia or anxiety or overwhelmingness of it all...sometimes only momentarily, because someone else steps in to make it doable.
另一方面,我们穿着制服,在你超速行驶时拦下你,去打仗,教育你的孩子,准备你的税务,检查你的眼睛,给你的杂货结账或准备你的食物吗?我们中有人知道。我想念孩子们的成长吗?大部分。我有照片吗?我想是的,但我不知道在哪。事情已经失控了吗?是的。这就是我寻求帮助的原因…然后我发现这不是其他人的生活方式。 Is it doable? Sometimes only barely. Are we going to roll over and accept disability? Absolutely not, but we will keep adjusting and adjusting and keep making it doable. And the kids will come out and play in the rain, chase the ice cream man, make mud pies, chase dragonflies and just make DID a great place to be because I can guarantee you that no one except those with DID will do these things at my age.
我希望这能解释清楚。我们是正常的,但尽量不要让它成为一个问题。当生活出现问题时,其他人中的一个会介入。卡斯特女孩我很遗憾你的生活如此悲惨。霍莉,我不觉得有什么积极的经历,我们只是不知道还能怎么做。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1年10月5日上午9:09

嗨难题,
“对我来说,疾病是一种完全破坏你的生活并使其无法居住的致残状况。”
我同意,除了“不适合居住”这个词。娜塔莎·特雷西(《打破双相情感障碍》的作者)患有双相情感障碍。这严重扰乱了她的生活。但她活了下来。Angela Gambrel(《ED》的作者)患有饮食失调症。这严重扰乱了她的生活。但她活了下来。她们不仅活了下来,而且还在为世界做出贡献。是的,精神疾病可以而且经常会终结生命。但你活生生地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大多数患有精神障碍的人与他们生活在一起,尽管他们的疾病造成了慢性干扰。 And your 2nd paragraph, I'd like to gently point out, is not an example of a lifestyle. Veganism is a lifestyle. Coming to with cuts on your body or a rope around your neck, finding life intolerable and begging to get away ... is not a lifestyle.
我还想说一点:
“我们要放弃并接受残疾吗?”
靠残疾救济金生活不是永续的。说白了,如果你每天起床去上班,而且干得相当顺利,那么你就没有残疾,不能工作。有些人做不到这一点,因为他们有残疾,这是不可能的。不是可选的…不可能的。有时,残疾人很幸运地找到了能适应他们特殊的局限性和长处的有偿工作。但并非总是如此。我向你保证,政府从来没有向我们要钱的习惯。领取残疾津贴的人并不是“接受”他们,就像接受免费赠送的礼物一样。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不得不争取这些福利。 Did you know that most first-time disability applicants are turned down, just as a matter of course? It's a pretty stellar weeding out process. You see, if someone is capable of working, they won't be able to stand living in abject poverty long enough to fight that decision. They'll get tired of being hungry and go get a job. Whereas those people who are quite literally incapable of working have no choice but to live on next to nothing, often for years, sometimes forever. If they finally do successfully win benefits, I assure you, they haven't "rolled over." They have fought for their survival.

castorgirl
2011年9月29日下午2:10

嗨难题,
我很好奇,如果被DID是一种积极的经历,为什么你会被诊断为精神病?我问,好像你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似的,你为什么要去看心理健康专家?
我很高兴你经历了一种似乎没有什么负面影响的生活。但这并不是所有确诊患者的经历。
问候,
CG

难题
2011年9月28日凌晨1点26分

霍莉-
几乎每次我读你的博客,我都感到震撼。我一直认为不能解释那100美元是正常的,而脑海中繁忙的购物中心使我能从六个不同的方面看待任何问题……不是所有人都有这种好处。几年前,当DID的建议被放在我的腿上时,它确实解释了很多,但仍然让我困惑。一个障碍吗?不。一种生活方式?是的。
我还是搞不懂没有“其他人格”的人是如何生存的。这些年来,我意识到我是如何与DID共存的,我只是对我的生活进行了调整,以便在正常人不需要做同样的调整的情况下使它可行。点是……我不认为这是一种障碍。我工作、娱乐、结婚、离婚,就像正常人一样。幸运的时候,我们会在内部讨论,然后继续前进。当我们运气不好的时候,时间就会损失,或者我脑海中混乱的购物中心向我尖叫,让这一天/一周比昨天更有挑战。我只是从未意识到它与世界其他地方的不同。有时候我为普通人感到难过……DID是一个很棒的地方。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1年9月29日下午2:39

嗨难题,
我曾经认为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也有一些好处。我现在不相信了,我现在相信我的积极前景更多地是因为我想要找到积极的一面,而不是真正积极地看待did。但你对一些事情的描述揭示了我们经历的差异,这可能解释了你的观点,DID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种障碍:
“我一直认为不能解释那100美元是正常的,我脑海中繁忙的购物中心使我能从六个不同的角度看待任何问题……这不是所有人都有的好处。”
不能解释那100美元并不一定是不正常的。很多人都无法追踪自己的资金。有些人就是不尊重金钱,他们那种自视甚高的态度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另一些人是强迫性消费,因此可能很难记录他们是如何花钱的。还有一些人就是从来没学过如何正确理财。那么,不能解释100美元是否意味着DID?不。这正常吗?在某些情况下,就像我提到的那些,是的。但再次强调,这与正常无关。
你头脑中的购物中心能让你从6个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很好,这说明你做了很多工作。因为严重的分裂可以,而且经常会产生相反的效果——我不能从6个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我从我的角度看问题,其他人从他们的角度看问题,等等。我也不知道其他观点。我只知道我无法理解的噪音,我无法来源的感情,困惑。你从不同角度看问题的能力非常棒。如果是因为DID,那么我想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如果它对我来说很顺利,如果我的系统透视图对我来说很容易访问,那么,我也可能看到好处。
“有时我为普通人感到遗憾……DID可能是一个很棒的地方。”
“正常”这个词又出现了。,)这不是正常的问题。这不是不正常的问题。我前几天晚上看了一集《囤积狂》这个女人的家里堆满了东西,她无法在地板上行走。在所有。她打开门,爬上堆积如山的东西,挑着路去一个她不能用的浴室(如果她必须使用洗手间,她就会离开房子,在Y洗澡),还有房子的其他地方,所有的东西都塞满了至少一半的墙壁。她在卧室里开辟了一小块地方,大到足以让她躺在里面。她的两个女儿来看她,其中一个在她惊恐地爬过房子时说:“这不正常!” And she's right. It's not normal. But that's not why this woman's behavior is a problem. It's a problem because she's miserable, but cannot stop. It's a problem because the fire department could condemn the house and she'd have no place to live. If she hoarded junk, and loved it, had no misery around it (of her own, mind, not other people's), was not in physical danger because of it, and felt in control of whether or not she kept things or discarded them, she wouldn't have a problem. She'd have an abnormal lifestyle, yes. But not a problem.
在我看来,其他事情也是如此。这和正常没有关系。

伊丽莎
2011年9月27日晚上8:45

是的,我听说过一句话,在一个疯狂的世界里保持理智是疯狂的,这说明我们都是,毕竟,我们都是世界的反映,我们都为世界做出了贡献。这就是为什么在寻求接受和责任之间的平衡时,我发现佛教哲学如此令人欣慰。
对一个人来说是障碍,对另一个人来说就不是。我认为定义取决于它是否会造成痛苦?所以也许是分离性身份困境?: -)

castorgirl
2011年9月27日下午1:29

霍莉,找不到合适的词来描述这种行为的问题和我刚才描述的不是在不同的语境下,而是类似的问题吗?这是由我们使用的语言造成的障碍。我发现使用诸如去人格化、焦虑等术语帮助我更容易地交流我的一些经历——在这种方式上,语言帮助了我。但他们也制造了障碍,因为临床医生想知道我是怎么知道这种语言的,这是否意味着我是在假装……
使用这种语言也帮助我在自己和经历之间建立了一个障碍,因为它让我远离了原始的感觉。我想它给某些事情披上了一层知识的外衣,让人们更容易把它当作一个问题来看待。我在周末遇到了这种情况,当时我觉得使用课本上的单词更安全,而不是使用描述我的经历所产生的情感影响的单词。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1年9月27日下午3:40

哦,CG,我想我误会你了。我的歉意。
恐怕我在这方面没有你的经验。首先,没有任何临床医生认为,因为我对自己的疾病进行了自我教育,所以我显然不应该患有这种疾病。这是……愚蠢的,坦白地说。和不安。在我看来,临床医生应该提供心理教育信息。对我来说,你所描述的暗示是,患者要么A)对自己的疾病保持无知,要么B)隐瞒所知,以免被拒绝治疗。那只是…就像我说的,傻瓜。糖尿病患者应该接受自我教育吗?
至于语言在你和你自己的经历之间制造了障碍……只有当我“没有”临床语言来描述我的经历时,我才会有这种问题。当我能认清问题的本质时,我就不太可能忽视问题。这给了我一个框架,在这个框架里,我终于可以表达我的感受和经历。我不能这样做,尤其是作为一个长期严重分裂的人,没有可靠的语言作为框架。

朗达
2011年9月27日下午1:06

爱因斯坦说过:“我们不能用制造问题的同一个人来解决问题”,而“相对论”在任何人的思维过程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了采取行动,我们“需要”证明我们的行为是正确的,而这种证明“需要”一个前提——一个开始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我们所说的“正常”,一旦这个观念确立,任何不符合它的东西都是不正常的……甚至疯狂。
我经常在哲学圈子里说,“对于疯子来说,什么是理智的,就是疯狂的”——这都是相对于一个人对正常的既定观念而言的……这并不意味着这个想法是正确的,但对于建立它的人来说,它已经成为他们的真理。这就是所有问题的原因和爱因斯坦的推论。我们都能认识到,当我们试图做正确的事情,但我们不知道我们做错了什么,我们按照这种错误行事,我们就会遭受后果——但当我们认为是正确的事情发生时,我们称之为命运或坏运气,或按生活的方式生活。当我们称X为真时,我们不承认那些生命的术语是成立的,而它不是真的……更重要的是,还有其他人也同意这个既定公理。
例如,[很简单]多年前,人类发现了烟草,它有一些直接的“好”影响,吸烟者的世界成为“常态”——在长期[世代]使用烟草后,负面影响开始悄悄进入画面。起初,人们并不知道吸烟可能是癌症的原因,那些患癌症的人只是运气不好。现在我们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而运气与吸烟的后果无关。所以所有的后果都是如此。不幸的是,它与我们所谓的“好”直接相关(就像香烟一样)——因为我们是快乐的追求者,我们认为快乐是我们生存所必需的,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寻求,达到这一目标的东西——直到数年之后,平等和相反的结果才会付出代价来平衡从原始原因中失去平衡的天平——达到好的或愉快的东西会收获它的邪恶的负平衡。
因果关系和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影响是相反的力量因为离解流离失所的身份和我们寻求外部内部困境解决方法——不改变心里的前提——男人继续反复做同样的事情——他只是开关形式或手段去做,痛苦愤怒和沮丧和混乱和困惑清单repeateadly——更体现——更需要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每个解决方案the one that caused the original problem - it is sad in a world of know-it-alls [science, religion, and philosophy] that few have come to the realization that man really knows nothing at all - and not only does he know nothing- but on everything he believes he knows sets him up for all that he suffers.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1年9月27日下午3:46

嗨,朗达,
"对疯子来说,理智就是疯狂"
是的,这是许多人经常重复的说法。我个人认为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这一切都与一个人对正常的既定观念有关……这并不意味着这个观念是正确的,但对于建立它的人来说,它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真理。这就是所有问题的原因和爱因斯坦的推论。”
我不同意人类所有的问题都源于什么是正常的,什么是不正常的想法。我也不相信爱因斯坦是这么说的。再说一次,“正常”与某种东西是否被归类为障碍无关。
谢谢你的观点。:)

castorgirl
2011年9月27日上午10:10

当我听到这种说法时,我意识到为什么心理健康专家一开始就不愿意做出诊断。诊断,就像任何标签一样,可以用来定义你生活的一个方面。对我来说,当用来描述我的行为的语言变得比行为本身更重要时,这是有问题的。
我的生活显然是混乱的,如果我不这样看,我有什么动力去改变?我很感激我的大脑选择了分离作为它的应对机制,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健康的。我目前所经历的极端情况是非常不健康的。但是,我知道,有了工作、理解和善良,我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不那么混乱的事物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1年9月27日下午12:02

嗨CG,
“对我来说,当用来描述我的行为的语言变得比行为本身更重要时,这是有问题的。”
我认为我同意…但我不确定。对我来说,语言是我能够表达我的经历的方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经历让我非常沮丧。我也非常确信,没有语言来描述事物影响了我获得帮助的能力,即使是在得到帮助的时候。我相信,如果我能把事情解释清楚,医生和治疗师就能更好地理解我所面临的问题,从而更好地对我进行有效的治疗。
所以,虽然技术上我非常同意你的观点——问题比我描述它们的方式更重要——我全心全意地相信,当我不能以一种有效地传达我的经验的方式描述它们时,我就不可能对这些问题得到适当的治疗。
我可能应该提一下,Tracy经常告诉我,我太重视语义了。(当然,她错了,但还是错了。)
“我的生活显然是混乱的……”
是的!我是说,这是我的底线。当人们告诉我,他们不喜欢“紊乱”这个词,因为这真的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他们为此感到自豪,我想,‘你说得对。你没有精神障碍。但这并不意味着DID不是其中之一。这只意味着你没有。”

保罗
2011年9月27日上午7:38

都是好观点。我觉得我还发现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这是你所谈论的事情的另一面。
我见过很多把症状重新定义为诊断,我觉得这很不尊重人。通常这是开玩笑的方式,也许我应该厚脸皮。我觉得你之前写过这个。
例如,我从未听过有人在回答某人抱怨胃痛时说:“我认为你得了胃癌。”或者有人抱怨头疼:“我觉得你可能得了脑瘤。”
但我听过很多人在回应某人思考不清楚或对一个决定犹豫不决时说:“你表现得像精神分裂症一样。”或者“你有多重人格。”或者当最近来自Miama海豚队的NFL橄榄球运动员被诊断为边缘性人格时,有许多文章错误地说他有多重人格。
这些并不是必然相关的。当我读到这篇文章的时候,他们突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冬青灰色
2011年9月27日上午11:42

嗨,保罗,
是的,斜物象…我确实写过。这篇文章仍然是我受到批评最多的一篇。这让我很惊讶。精神疾病不是笑话http://tinyurl.com/3qlmynz
说实话,我不觉得这是厚脸皮的事。当人们将优柔寡断或喜怒无常定义为“多重人格”时,他们就混淆了公众的认知。这是有问题的。举个例子:
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与一些相当严重、危险的抑郁症作斗争,直到我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可以解决的合理问题。我真的认为我只是态度不好,或者需要更多的锻炼和更好的饮食。或神。什么的。这并不是说我以前没有听说过抑郁症。我有。只是我听到它主要指的不是真正的抑郁(例如,天哪,伙计们,我太沮丧了。他们没有我的尺码,而且这双鞋太可爱了!)尽管我当时并不知道,但那些不断提及抑郁症的说法,一点也不准确,扭曲了我对抑郁症的认识。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可能患有可诊断的临床抑郁症,直到我儿子出生后,我的病情变得严重了,我看了一部关于抑郁症的纪录片。 A man in the film described how he felt and it was a revelation for me. And that's when I sought help.
这就是我不喜欢那些无害玩笑的主要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会对理解、诊断、治疗和支持造成障碍。
另外,有时候也很伤人。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认为我们中的任何人都需要更厚的脸皮。就像你说的,大多数人都不觉得轻视癌症有什么好笑的。不过,我猜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一定会有很多受伤的感觉。我不认为大多数人会因为轻视脑瘤而受到伤害,“天哪,你就不能开个玩笑吗?”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