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消除“精神分裂症”这个词

2012年9月17日克里斯咖喱

说到精神分裂症,心理健康一直有双重标准。如果你患有抑郁症,你是抑郁症患者吗?那么为什么一个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会成为精神分裂症患者呢?

消除“精神分裂症”一词是减少精神分裂症污名的第一步。

在我与客户的工作中,我非常关注他们用来描述自己的负面词汇。我们的自我对话定义了我们,如果我们在自我描述中使用消极的语言,很明显有人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低自尊自我价值感低。

自我描述的重要性

形容某人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剥夺了让他们成为一个伟大的人的所有其他东西。那些受苦受难的人都是我所认识的最有趣、最有创造力和最聪明的人。我从未想过用一个词来形容他们。

当我决定写的时候精神分裂症的病耻感,我问自己,‘你是谁,凭什么谈论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生活?“这是真的。我不受它的折磨,所以在现实中,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样子的。但我的客户都很痛苦我确实知道一些关于耻辱的事情我知道这可能是所有精神疾病中最受歧视的一种。它对心理健康的影响就像艾滋病最初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一样。

精神分裂症是什么样的?

取决于精神分裂症的类型你有,你可能患有妄想症。这意味着当你走在街上时,你可能会认为别人在谈论你。你也可以认为其他人总是别有用心。在更严重的情况下,你甚至可能听到你的大脑让你相信别人在说你的事情。

虽然我也不知道得了精神分裂症是什么感觉我知道多疑是什么感觉听到的声音看到并不存在的东西。在大约三个月的时间里,我患有药物性精神病,症状与精神分裂症非常相似。因为这件事发生在我18岁的时候,也就是症状出现的平均年龄,所以我的很多医生都认为我确实患有精神分裂症。

但我很幸运,我的症状最终消失了,谢天谢地,再也没有出现过。每一百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没有这么幸运。

精神分裂症与秘密

告诉某人,无论是潜在的雇主还是浪漫的伴侣,你患有精神分裂症远比陈述你患有抑郁症或躁郁症更具挑战性。人们对这种疾病有很多误解,所以很多人不公开他们的诊断是完全有道理的。

但是,当这种疾病得到适当的治疗时,精神分裂症患者可以继续过上富有成效和有意义的生活,并为周围的世界做出巨大贡献。想想杰出的数学家约翰·纳什,或者才华横溢的音乐家西德·巴雷特,甚至是过去一百年来最著名的作家之一杰克·凯鲁亚克。

我们需要努力消除围绕精神分裂症的耻辱感。第一步是去掉这个词精神分裂症从我们的词汇中。

完全蓝色网址在这里。克里斯也在谷歌+推特而且脸谱网

APA的参考
库里,C.(2012, 9月17日)。去掉“精神分裂症”这个词,HealthyPlace。2021年5月12日,从//www.lharmeroult.com/blogs/survivingmentalhealthstigma/2012/09/eliminating-the-word-schizophrenic获取



作者:克里斯·库里

记住健忘:你对痴呆症的反应|幸存的心理健康耻辱博客
2013年1月27日下午6点24分

[…]= 'wpp-261'; var addthis_config = {"data_track_clickback":true};When I wrote the article ‘Eliminating the Word Schizophrenic’ I stated that schizophrenia was the most stigmatized of all the mental illnesses. Somehow, I forgot [...]

精神疾病的另一面|幸存的心理健康耻辱博客
2012年11月12日凌晨1:05

[…]Over the years, I’ve often got the impression when I tell someone I suffered from psychosis that they felt as though I could again just lose my mind at a moment’s notice. That I was a ticking time bomb, just waiting to go off. But this could also be due to our natural tendencies to mind read, and self-stigmatize. [...]

2012年10月11日12点28分

你好。我想知道我是否可以在你的帖子中使用这张照片作为我正在上的社会正义课的幻灯片演示?谢谢你!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咖喱
2012年10月11日12:26

当然!感觉自由。

朱莉·科克伦
2012年10月4日下午3:22

我认为我们有一个选择,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考虑使用,是,“我有严重的精神疾病。”我用过这个。如果有人问得更多或扬起眉毛或其他什么,“这是最大的问题之一。”
如果对方是我不想和我谈论医疗问题的人,“底线是什么?残疾糟透了。化学让生活更美好。我们换个话题吧。”
有时我有理由想让别人知道我有“隐形”残疾。我想让他们知道,有一个他们看不见的闪亮的化学轮椅。但我不想摆好桌子,发传单,做一场即兴演讲,“教育精神上‘正常’的社区”。
我喜欢能够指出(只是不提),我有什么精神疾病或细节是什么不关他们的事。这是私人医疗信息和其他信息一样

Musli Ferati博士
2012年10月1日上午9:07

精神分裂症作为一种慢性的精神实体,除了其他的心理社会尴尬外,还充斥着羞耻感和罪恶感。这两个谓词导致了低自尊感和社会异常,严重损害了患有这种精神障碍的患者的个人,社会和职业载体。事实上,这是一种贬义的称呼,在公众的心目中,这是一种不可治愈的、可怕的精神疾病。的refore, I mean, that the principal deed of up to date social factors is to make a substantial promotion of mental health service in function to eradicate the primitive attitudes on this moody illness.In this direction the modification of our vocabulary, would be of great importance. However, the effort of experts of mental health service to explain the real nature of schizophrenia as brain disturbance, indicates crucial role in softening of prejudices toward this disease. Probably, this simply ascertainment is neglect from clinical psychiatrist in their daily professional activity, which ones are concentrate in medication of their psychiatric patient. Great "Vitium artis"!

克里斯咖喱
2012年9月29日晚上11:11

谢谢你的评论,凯西。我唯一要提醒的是要记住,你永远不仅仅是“躁郁症”或“边缘性人格”。

kathy.brannon
2012年9月23日下午2:38

我同意Natasha的评论。我还想指出,接受标签——我的标签是“双相情感障碍”和“边缘性人格障碍”——可以增强力量。在我得到精确的医学诊断之前,我经历了各种难以理解的情绪、想法、行为等,并责怪自己,因为这些事情应该是在一个人的控制之下。知道是我的疾病导致了它们,让我通过获得正确的医疗和治疗帮助来真正控制它们。我的疾病很严重,而且是慢性的(40年了,而且还在继续),多次住院治疗和激烈的干预——但在我30多岁时被贴上双相情感障碍的标签,解释了很多,减轻了我的一些内疚——最重要的是,让我找到了正确的治疗方法。语言的力量,无论好坏。

娜塔莎特雷西
2012年9月18日晚上8:37

嗨,克里斯,
回答你的问题:
我并不为自己是双相障碍而自豪,就像我并不为自己是红头发而自豪一样。我就是这样。就是这样。而是要接受一个事实。
至于我的笔名梅,这与“骄傲”无关,它主要与职业有关,尽管也有个人原因。我已经写了很多解释。在我的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知道我有躁郁症,但这根本不存在。
,娜塔莎

斯蒂芬妮
2012年9月18日下午5:38

你好,
我知道你在说什么。谢谢你对别人的感受这么敏感。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但我更喜欢娜塔莎的评论。我患有分裂情感性和其他一些疾病,但我发现对我来说,更容易找到我所应对的问题的实质,或者我想解释的一些症状可能是什么,如果我只是“使用那种描述”。我确实对被评判感到不舒服,事情的发生和发展对我来说都是波浪式的,我处理得如何。但是,底线是……我决定坚持使用真正的术语,就像我长大后,我被教会了身体亲密部位的正确名称,而不是“更柔软/可爱”的名称,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我不学会正确的名称,我就会觉得自己很傻。无意冒犯。这是我唯一能想到的例子。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咖喱
2012年9月18日下午6点10分

非常感谢您的评论!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绝对不是建议任何人改变对他们有用的东西。如果有效,继续做下去!如果没有,那么是时候尝试一些新的东西了。感谢您的阅读和反馈。非常感谢!

Ilene Flannery Wells
2012年9月18日下午3:56

请为你的读者改正一些东西。对于没有从精神分裂症中恢复的人来说,100人中有1人是不正确的统计数字。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完全恢复或有明显恢复,另外三分之一的人有中度恢复,需要适度的支持,还有三分之一的人几乎没有恢复,需要强烈的支持才能在社区生活。
我的双胞胎兄弟保罗是三分之一没有恢复。他一直没有从药物引起的精神病中走出来——32年都没有。只有死亡才能解除他的妄想。重要的是要满足那些没有康复的人的需求,因为由于当前社区精神卫生提供系统的失败,他们正在使用不成比例的服务。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咖喱
2012年9月18日下午5:40

如果你把我的话当真了,我很抱歉。我只是说,每10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患有精神分裂症。我的意思是,事实上我并没有患这种病,但有1%的人患有这种病。我知道一个事实,康复是可能的,完全可以实现的,许多人完全康复,再也没有症状。如果你这么想,我再次向你道歉,但我只是想说,这种疾病影响了百分之一的人。

Ilene Flannery Wells
2012年9月18日下午1:52

首先,我想知道那些说自己患有糖尿病的人是否应该说自己患有糖尿病……就像娜塔莎说的,重要的是词语的使用方式,而不是词语本身。我想说的是……或者一个人…尽可能多,但说实话,说精神病人,而不是有精神疾病的人,有时更合适。
其次,关于精神分裂症和康复,你说的百分之一不能康复的说法完全是捏造的。通过适当的治疗,许多精神分裂症患者确实康复了,三分之一完全康复,但许多人没有,许多人需要支持才能在社区生活。在200多万精神分裂症患者中,有三分之一几乎没有康复,他们需要大力支持才能在社区中生活。我的兄弟就是其中之一,然而心理健康倡导组织却表现得好像只要得到正确的治疗,每个人都可以完全康复——这是愚蠢的,并导致了成千上万的精神分裂症患者面临无家可归、监禁和死亡。
除非我们为那些在没有强有力的社区支持的情况下无法恢复到足以在社区生活的人的需求制定计划,否则我们将继续在急诊室、监狱和监狱中看到“飞行常客”。他们会继续死去,就像我哥哥一样,都太年轻了。消除污名化对他们没有帮助。
www.paulslegacyproject.org

公斤
2012年9月18日12:43

坦白地说,我喜欢拿自己的精神疾病开玩笑;幽默带来轻松。我对妄想症狂躁发作的委婉说法是:太空兔电台。当太空兔的声音太大时,我需要采取措施降低音量。我不会告诉别人我有什么“痛苦”,我不认为我的人格有问题。我呼吸,我吃饭,我睡觉。我参与了一系列的活动和行为。我只是说我有躁郁症,发现人们尊重我的所有权和承认。
此外,作为一名作家,我不喜欢被动语言。这可能对那些没有安全感的人有用,但我是一个有良好自尊的直接沟通者。我不需要和这样的自己保持距离。
我们都需要围绕给我们个人安慰的标签做出决定。我的选择很棒。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咖喱
2012年9月18日下午5:42

我完全同意,在讨论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时使用幽默是一件积极的事情。但不幸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你所描绘的自信和自尊。至少在我的临床经验中,我注意到高自尊和精神分裂症是一种罕见的组合。感谢您的反馈!伟大的视角。

梅雷迪思
2012年9月18日12点24分

哦吼!娜塔莎!我同意这种说法。

娜塔莎特雷西
2012年9月17日晚上9:06

我明白你的意思,真的。但是患有抑郁症的人就是抑郁症,患有双相情感障碍的人就是双相情感障碍等等。精神分裂症并没有双重标准。
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这只是英语语言,没有必要害怕它。我是红头发(你知道的,有点)。红头发没关系。没人能说我没有其他一百万件事。其中一个正好是红发。其中一个恰好是躁郁症。
简而言之,我认为害怕语言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我不认为这会让我们看起来更强大。我认为我们应该站起来,控制这些言论,这就是我们克服它们的方式——而不是通过逃跑、躲藏和玩政治正确的游戏。
我尊重人们想要被称为“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或其他什么)”的愿望,这就是为什么我主要是这样写的,但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没有必要这样写。
我的娜塔莎。我是双性恋。我是红头发。我是个作家。我有躁郁症。我对此没有意见。
——娜塔莎·特雷西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咖喱
2012年9月18日下午5:58

娜塔莎,谢谢你的评论。我不得不说,我确实认为精神分裂症存在双重标准。我从未听说过双相情感障碍患者被称为双相情感障碍。我听说过抑郁症这个词,但不像我听到精神分裂症那么频繁。事实上,今天我从四个不同的人那里,四次听到“精神分裂症”这个词。我住在加拿大,所以也许美国的情况不同,但至少在我的圈子里,躁郁症和抑郁症不是人们常说的词。
我不同意你所说的“害怕单词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以及“这只是英语语言,没有必要害怕它”。关于精神疾病和成瘾的循证方法,如认知行为疗法、社区强化疗法、理性情绪行为疗法和动机性访谈,都指出,将自己描述为疾病是一种危险的自我实现预言,将阻碍康复。我目前正在和罗伯特·梅耶斯博士参加一个为期三天的会议,他是新墨西哥大学的博士,社区强化方法的创始人,在精神健康领域工作了37年,他今天花了20分钟谈论精神疾病患者用来描述自己的术语,以及这对他们的康复有多有害。
我从个人的角度写博客,但我也只在我写的东西中使用循证实践。
请相信我,我下一段话并没有不敬的意思,但我认为这个问题值得问:如果你为自己是双相障碍而自豪,并选择在网上定义自己是双相障碍,那么你为什么要用笔名写作?

留下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