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用创造力换取双相情感障碍药物治疗

2010年4月26日克里斯蒂娜芬达

我的创造力已经减少到几乎为零,这有关系吗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已经接管了?我现在的本质是一个迟钝的机智,这有关系吗?我愿意用我的一部分灵魂来换取很多理智吗?我必须在双相情感障碍药物治疗和正常生活之间做出选择吗?

creativespark1我希望我知道所有的答案。现在,我愿意为一篇好的博客文章放弃我的一部分灵魂。这些想法已经有好几个星期没有出现了,这让我很恼火。从我记事起,我就一直在写作。我写了大半生的日记。我从未有过只有空白的时刻,但我现在在这里。我从来没有假装自己是个好作家,但我始终知道自己是个作家。现在我有点迷失了。言语无法进入已成为我头脑的空虚。

我不会换躁郁症药物为了我脑子里的几本好日记。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觉得自己有盼头了。我为自己规划了有意义的生活,我不会用它来换取写作的能力。理智并没有改变我的内心。也许我只是需要看得更深一点,跳过我正在服用的大量双相情感障碍药物。也许我只是害怕,生活给了我一点鼓励。也许不是药物的问题,只是有点文思枯竭。

双相情感障碍与创造力

很多人双相情感障碍有创造力穿过它们。我听说过他们的创造力走向了死胡同,因为涉及到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太多了。许多人觉得这阻碍了他们,他们决定这样做停止服用双相情感障碍药物.我只是无法想象自己会那么做。当我接受药物治疗时,生活给了我太多东西。我的生活更充实了。我的家人越来越了解我,我每天都在完成一些伟大的事情。

也许一个人只需要再努力一点,才能找到内心深处的创造力。我相信药物确实会让感觉迟钝一点,但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好转。我了解到,随着时间的推移,药物的副作用会逐渐减弱。我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我只是需要有一点耐心。

APA的参考
芬德,C.(2010年4月26日)。用创造力换取双相情感障碍药物,HealthyPlace。2021年6月15日,从//www.lharmeroult.com/blogs/bipolarvida/2010/04/trading-creativity-for-bipolar-medication获取



作者:Cristina Fender

苏西
2020年9月25日上午10:12

所有的精神药物都剥夺创造力。
然而,让我这么说,如果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日常创造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没有奖项,没有出色的训练,没有才华,从来没有被称为天才,从来没有领导过一条道路,从来没有真正推动社会前进的双相情感障碍之一(很少有人知道你是谁),历史告诉我们,那么请继续服药。然而,对于真正的创意人来说,你可能会考虑一些严肃的自我反省。

SK
2019年8月5日下午5:23

有人能告诉我奥氮平是否会夺走我的创造力吗

Savanah
2019年7月16日晚10:02

我已经服用思瑞康半年多了,直到最近我才注意到,自从我第一次开始服药以来,我没有任何创造性的想法。我这辈子都是作家,写小说。在开始服药之前,我一直在做一个,从那以后我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当我现在这样做的时候,石板上是一片空白。这是无趣的。我试着坐下来,试着想一些东西,因为我总是可以,我的写作瓶颈问题总是不知道如何执行我的想法,但创造力总是在流动。现在它停止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写作一直是我的生命,是我向世界表达思想的方式,也是我一直热爱的事情。是的,我的生活好多了,不用到处乱转,也不用一直哭。我男朋友和我的关系很好,我没有丢掉工作,现在我生活得很好,我也不只是和朋友们鬼混。 Yeah, my life is better, but it leaves a bad taste in my mouth to feel like a part of me is now missing. Now matter how hard I try to think of ideas like I used to, I can't, like there's a wall keeping me from being able to access that part of my mind again. And I have considered not refilling my prescription so I can go back to the way things were, but I have to keep telling myself that's not worth it and I prefer how my life is now. So I'm just left in this lost place not knowing what to do, wondering if my creativity will ever come back or if it's gone unless I stop my meds altogether.

2019年7月17日上午8:48

嗨Savanah,
我是HealthyPlace《打破双相情感障碍》一书的作者,我想做出回应。
我想让你知道你可以在药物治疗上有所创新。我在吃药,以写作为生。这是可能的。
也就是说,你可能需要和你的医生谈谈这个问题,如果你认为值得的话,可能会改变你的治疗方法。你可能会减少少量的思瑞康,并看到差异,仍然保持稳定。你甚至可能决定尝试一种不同的抗精神病药,看看是否对你有效。
不过,这完全取决于你的个人情况。你可能会发现,如果目前的治疗对你很有效,那么就不值得打乱它。
不过,正如你所说,不值得停止治疗。治疗可以挽救你的生命。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不能考虑在医生的帮助下改变它。
祝你好运。
——娜塔莎·特雷西

马克
2019年2月15日晚上11:58

我服用了5年的锂离子盐,毁掉了我的创造力。它再也没有回来。没有任何动力去创作音乐或去看新的地方或其他任何事情。毁了我的生活。他们给我打了锂后,我儿子看到我的哭声和愤怒交替出现,他问我是否还能再快乐起来。这些药物确实是老式的“冰锥”额叶切除术的化学等价物。

伊莱恩
2017年11月14日凌晨3:56

我服用大量双相情感障碍药物有段时间了。我发现,当我停止使用锂时,我的创造力和“创意人”又回来了。但我仍在服用其他双相情感障碍药物,包括思瑞康XR和Geodon。事实上,有趣的是,自从我离开Geodon后,在几个月的博客帖子之后,我就遇到了写作障碍。以我为例,停用双相情感障碍药物抑制了我的创造力。我并没有感到沮丧。不。也许是秋天的原因,或者是我即将面临的压力。我的思瑞康XR剂量已经上升到600毫克,但我并不急于责怪这一点。

苏珊娜拉姆齐
2017年8月31日上午9:30

我已经服用拉莫三嗪和思瑞康两年多了。好的高潮已经消失了,我通常处于中间状态,有几天是好的。我的家庭工作需要大量的创造力,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的生意基本上完蛋了。我想减少拉莫三嗪的用量但我很快就开始有阴暗的想法了。我已经感到内疚了,因为我不能工作,现在我每个月能挣的那点钱都没了。我希望我能找到一些能让我的生活充满光明的事情。

2010年9月6日上午5:02

萨拉,
在过去的8个月里,我也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我开始意识到,他们并不确切地知道双相情感障碍患者的大脑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开的药究竟是如何起作用的;因此,我不指望药物!然而,从遗传的角度来看,我们父母的经历和环境条件,以及他们生活和可能处理的方式,可能会给我们提供一些线索,让我们知道我们也可以如何处理它。所以,我想知道你(和其他人)是否仔细研究了家族历史和背景,可能会想出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所有人的想法……
萨拉,我也很好奇,你第一次出现BP症状是在什么时候,多大,以及在那之后多久你不得不住院。
祝你好运,

莎拉
2010年8月10日凌晨3:01

哦,忘了说了。由于我一直在经历夜间焦虑,今天我的医生给我换了思瑞康XR。到目前为止,今晚我还没有感到焦虑,我已经吃了差不多2个小时了。所以这至少是件好事……

莎拉
2010年8月10日凌晨2:43

嗨,克里斯蒂娜,
抱歉,几个月后才注意到这个帖子。我最近过得不太好。
我一直在服用各种“情绪稳定剂”,它们都让我感觉很糟糕。思瑞康是我唯一能忍受的药,但我感觉不到自己还活着。然而,服用锂和丙戊酸盐后,我感觉更糟,拉莫三嗪根本不能让我变得“稳定”。
在这一点上,我觉得很多药物都是垃圾,没有所谓的“情绪稳定”,但它们都只是让人平静,抑制他们的动机和情绪。
我现在在尝试自然疗法,还有思瑞康。舍曲林(左洛复)不起任何作用,我正在断奶。我不相信抗抑郁药“有效”。目前,我正在做一个我在网上订购的抗念珠菌计划,其中包括一个非常具体的饮食(无糖,无麸质,无乳制品,大量的生蔬菜和自制蔬菜汁,一些豆类,每天几份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健康的坚果/种子/油),我即将开始一些补充剂来增强我的免疫系统,帮助治愈我的肠道,最终杀死念珠菌,恢复良好的肠道菌群。还有,我要重新开始红外线桑拿排毒计划,它曾经帮助过我。我也可能会去看当地的自然疗法医生,他专门治疗精神病人,这样我就可以做一些营养缺乏、毒素、代谢问题等方面的测试。
也许这东西不会让我健康,但在这种饮食中,我确实感觉头脑更清醒,注意力更集中。当谈到写作时,我仍然感到沮丧,没有兴趣/没有创造力,我是唯一一个对有趣的事情不笑的人。基本上,是的,仍然是快感缺乏。
我受够了反复的治疗只想想办法不去医院,做回我自己,活下去。我可以试试另一种抗精神病药,比如Geodon之类的,但我有一种感觉,它就像思瑞康(Seroquel)或利培酮(Risperdal,对我来说很糟糕),或者奥氮平。我甚至不相信这些药物有科学意义——它们根本不知道我体内到底发生了什么。
莎拉

莎拉
2010年5月11日下午3:33

你好,
我今天偶然看到这个帖子。我一直在考虑把我的问题发到留言板或其他地方,但我很喜欢你说的话,我认为这可能是一个开始的地方。
我也失去了创造力、动力和兴趣。我曾经喜欢写作,上过大学。现在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反应。我觉得我的想法很“肤浅”,我不能抓住复杂的想法。
我不知道是我的躁郁症药物导致的,还是抑郁症。两个月前,我从一次躁狂发作中恢复过来,这是我8年来第9次出院。
每次我有躁狂发作,我就吃抗精神病药。就我而言,唯一可以忍受的药物是思瑞康(Seroquel),尽管我没有尝试过一些较新的非典型药物,如齐拉西酮(ziprasidone)和阿立哌唑(aripiprazole)。通常当剂量足够大的时候,几天之内我就会好起来。所有伟大的想法都被压制了,我觉得我的动力和思想几乎停滞不前。即使是做一个简单的决定,我也要花很多时间——就像我的意志力被吸走了一样。随着浮夸,我失去了创作的动力。
我曾试着在不同的时间把思瑞康换成丙戊酸钠和锂,服用情绪稳定剂后,我实际上感觉更糟。服用丙戊酸盐后,我很痛苦,不得不把自己关进危机稳定病房。吃了锂后,我感觉比现在更昏昏沉沉,也更迟钝。
我的医生总是说,是抑郁症,而不是药物,让我感到如此空虚,孤立无援,毫无动力。
我现在正在尝试SSRI(舍曲林),除了每晚服用的Seroquel(275毫克)。过去我试过安非他酮和拉莫三嗪,但它们要么没有帮助,要么有我无法忍受的副作用。到目前为止,舍曲林还没有让我的问题得到解决。也许有时会多一点动力,多出去玩一点,不那么想死,但我仍然有严重的快感缺乏,动力不足,嗜睡,思考和记忆困难,对事情几乎没有任何反应,没有个人或创造性的火花。
在我定期服用精神药物之前,我有一些兴趣爱好,有6到8个月的兼职工作,偶尔写作。作为剧作家,我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功。在这期间,我断断续续因为躁狂住院,也有抑郁和焦虑的时候。自从定期服药以来(到现在已经3、4年了),我没有恢复我的兴趣,甚至没有自我意识,我也没有时间去工作或做志愿者。我甚至对日常事务都不感兴趣,所以我现在也不是更“有功能”了。基本上,因为我有非常华丽的躁狂,所以我控制得很好。不不合时宜,不打扰任何人,融入风景。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不能冒险停药,因为我总是以出丑告终,与我的家人和朋友发生冲突,又一次可怕的被迫住院,我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试图联系律师,说我的权利被侵犯了,在抗精神病药再次起作用之前,我被压制住了。
有时我甚至开始担心我的身体或大脑有其他问题,通过治疗我的行为和给我诊断,医生并没有真正解决我的问题,但医生总是确定我患有双相情感障碍。我并不完全认同这种疾病的“高”和“低”两种描述,也很难解释原因。是不是因为当我狂躁的时候,我经常说“我感觉不舒服”或“我觉得我的思想没有在跑”,即使很明显我有压力言论?难道这种缺乏感觉和思考困难不被我认为是“低落”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领着政府颁发的残疾补助,虽然有两个大学学位,但已经多年没有工作了,大多数时间甚至连做饭或打扫卫生都懒得做。我有时去一些地方,做一些事情,但我觉得自己像一块枯木;一般来说,音乐、电影、文字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几乎所有的事情都是无聊和无聊的,我觉得我的思想总是冻结。我在床上躺了11或12个小时,但还是会在晚上反复醒来。我非常懒惰,感觉虚弱和沉重,甚至要强迫自己去散步或做家务,我甚至经常无法召集思想或感觉来激励自己。
抱歉这么长,但我希望有人能读到它。也许你在某个地方认出了自己。希望如此。
莎拉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5月12日凌晨1:39

萨拉,
我用思瑞康没成功。它让我太兴奋了,在与它斗争的过程中,它让我非常焦虑。我想知道是不是它给你带来了麻烦?听起来你需要一种新药来帮助你。
祝你好运。
克里斯蒂娜

奥古斯塔风
2010年5月3日凌晨4:27

我患有躁郁症,是一名职业音乐家。在过去的六年里,有四年我一直在与双相情感障碍药物带来的麻木/灰暗/冷漠作斗争。我曾与那些让我认为唯一的解决办法可能就是转行的动荡作斗争。幸运的是,我的治疗师(不是我的“快乐药片医生”)告诉我,药物是为了让我的生活回到我的身边,而不是夺走它!我换了医生,找到了一个精神药剂师,他尊重我在我选择的职业上工作的需要,我们一起找到了一种药物组合,使我稳定下来,没有使人衰弱的副作用。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但值得坚持下去。我现在知道了康复和它带来的希望。它可能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就在今天,我很幸运地过上了没有症状的生活。
祝你和我们大家好运!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Thori
2019年2月16日下午5:24

你用了什么药物组合?

鲍比
2010年4月28日上午11:51

我认识一个这样的著名音乐家,还有很多名人和一个著名的企业家。Provigil似乎有一些抗抑郁的特质在快感缺乏和缺乏动力方面。我遭受了这样的痛苦,一度躺了9个月。没有任何负面的欲望v。

kbright
2010年4月28日上午10:00

我是一名康复的酒精和毒品成瘾者,我断断续续地服用psych药物和治疗了25年。我会反对被贴上精神不稳定和需要帮助的标签。好吧,我的朋友,我的建议是请给药物和治疗一个看到效果的好机会。那就继续给他们机会,继续治疗,继续吃药。我真的相信我们(精神诊断患者)不是世界上的少数。我给自己打了一场斗争,让自己保持清醒,并通过治疗坚持服药,我终于再次看到了创造性的光芒。我只是把它用错地方了。所以现在我不再把110%的创造性措施花在工作上,而是用在家里的苗圃上。所以只要仔细看看周围或你面前,你已经拥有了它,你只需要继续寻找。你怎么能失去你与生俱来的东西。 creativity is something you either have or you dont. good luck and dont stop looking.

丹尼斯
2010年4月28日上午7:43

我很感动,你们都选择分享你们对这个问题的想法!我是一名作家,我也觉得我的创造力因为药物而消失了。我讨厌这种感觉!我想要回我的创造力!那样我就得停药了(锂,思瑞康,安倍力和巴斯帕),我不愿意走那条路!我也经历过,不了,谢谢。

玛莎
2010年4月28日凌晨4:42

我也失去了创造力。我只是对我曾经喜欢的爱好和过去没有任何兴趣。可能是我用药的组合不对。但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开始失去希望。我试着把这种改变当作一个机会,让一些新的东西进入我的生活。希望新的篇章会开始,因为我不知道我还能忍受多久。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8日下午12:50

玛莎,
你不能失去希望。奇迹总有一天会发生,我们的烦恼会被治愈。我想看到那一天。
克里斯蒂娜

Koni
2010年4月26日下午2:11

我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要么选择药物治疗,要么选择正常生活(或者在某种程度上选择正常生活,因为一些症状会持续并复发),要么选择极端的创造力(对我来说,这是我的舞蹈)。这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对我来说,我选择了一点正常。
我想念我的创造力,我为我的创造力感到悲伤,我质疑我的选择,但最终当我比较利弊时,药物还是胜出了,因为对我来说,不服药的双相情感障碍生活会让我失去我的孩子和我的丈夫,在那之后,它会把我推向无家可归,因为当我不服药时,我的生活就会失控。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个月以来,我开始渴望我的舞蹈工作室——现在我开始鼓起勇气再次尝试跳舞。
如果你需要选择药物,那么我祝你好运——有了药物,生活就会很好,希望你的写作障碍会缓解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晚上11:27

Koni,
我同意我必须选择药物。我的孩子和丈夫是第一位的。
但是,我要忍受我自己的本质。而且,我必须学会接受这一点。
克里斯蒂娜

大卫·斯坦
2010年4月26日下午12:44

当我第一次开始服用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时,我担心我会失去写作的能力。我读过无数恐怖故事,讲的是人们厌倦了药物,为了获得某种清醒而戒烟,然后要么自杀,要么进了精神病院。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大卫·福斯特·华莱士。(http://en.wikipedia.org/wiki/David_Foster_Wallace
老实说,就我而言,我还没有看到我的“创造力”有任何下降。然而,在过去的4年里,我一直在滥用酒精、大麻和止痛药(去年6月我戒了),这让我一直处于一种朦胧的状态。因此,当我最终清理干净自己,并开始服用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时,与我让自己经历的持续阴霾相比,“副作用”似乎微不足道。事实上,我的工作效率呈指数级增长,最近我被一个宗教硕士项目录取了。
我想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都不一样,我希望它们能帮你平衡。谢谢你提出你的想法。
戴夫。

史酷比
2010年4月26日上午6:18

昨晚60分钟做了一篇关于大学生使用利他林或阿得拉来提高他们的能力,从而表现得更好的文章,同时也提出了这样做是对还是错的问题。我现在正在服用Provigil,它是其中一种药物。也许我走在前沿?嗯。
当我读到你的帖子,关于你服用的药物如何影响你的创造力,看看这些药物是如何对我们有利或不利的。你说对了!
哪种药物对我们的影响最大?是抗精神病药还是情绪稳定剂?我知道思瑞康(Seroquel)一直是我的药物阵容中的重量级人物,我曾经指责锂使我的感官和能力变得迟钝。
当我狂躁的时候,我觉得我接触到了事物的真正本质,我的智力提高了这么多,这是否与此有关?是过度的自恋,还是被多年来一直说我做不到的心理另一面驱使?
对我来说,我认为你说的很好,我们确实有反应,也有副作用,但它们会及时过去。我喜欢想象你和我都能"恢复正常"
当“正常”来临时,我想知道我能不能知道?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晚上11:43

史酷比,
药物可以以各种方式影响我们。我觉得是情绪稳定剂扼杀了我们的创造力。但是,双相情感障碍患者没有它就无法正常工作。当我狂躁的时候,我并不认可我的自恋,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狂躁了。
我希望它能过去,就像情绪波动一样,我能恢复正常。我想我知道什么时候正常了!
克里斯蒂娜

蒲公英
2010年4月26日上午5:35

我认为这是我丈夫最大的担忧之一——如果他服用更多的药物,他会失去创造力(他现在正在服药)。
请问你在吃什么药?
我希望我的丈夫能看到,如果他找到了正确的药物组合,他就能过上更充实、更有意义的生活。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晚上11:46

蒲公英,
我正在服用锂和Geodon。但是,请记住,每个人的工作方式都不一样。
克里斯蒂娜

劳拉
2010年4月26日凌晨3:55

我希望它能为你回来。我已经做了10年的平面设计师。自从我被确诊并开始服用拉莫塔尔后,我确实“感觉”没那么有创造力了。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总的来说,我对生活的热情并没有减少。我只是不再喜欢艺术和设计了,从现在开始直到65岁,我每周都想做40个小时。我只是不再“关心”它了。
我真心希望你能保持活力。

回复通过匿名(未经验证)

克里斯蒂娜芬达
2010年4月27日上午5:54

劳拉,
我也希望我能重燃激情。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克里斯蒂娜

留下回复